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 “2021年灭火设备使用训练”活动

发布者:杨烈武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01


为进一步普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的能力,519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灭火设备使用训练”活动,本次活动共有6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7名教师和143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为了更清晰地向师生展示灭火器材的具体使用方法,采取了分组训练的方式,共分7组,由7名实验室主任带队,6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辅助,每组20名左右学生代表。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王孝齐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实验室配备的灭火器类型(二氧化碳灭火器),和灭火器的详细使用方法,然后具体演示了应当如何对火源进行有效扑灭。然后,由带队的实验室主任分区域带领学生进行实操演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从旁辅助讲解。

本次活动旨在使师生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师生在遇到初期火灾时,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消防器材,利用消防器材开展自救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