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杨烈武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53

为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及逃生技能,520日中午,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举办了2019年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顺利完成各项预定任务,院领导、实验室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实验课教师及学生等有近200名师生参加。

在活动动员会上,李冬副院长强调,实验室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是日常提升学生学以致用技能的重要教学场所,使用频繁,做好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工作,关乎整个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开展此项活动既是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工作部署,也是推进细化实验室教学管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并希望以此项活动为契机,宣传、引导全校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学习消防知识,杜绝灾害事故发生。

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隗玮介绍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流程及具体工作部署。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房福建向师生们介绍了消防安全的知识以及紧急疏散要求,带领大家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分为紧急疏散和扑灭明火两项内容,在紧急疏散环节,师生们听从命令,服从指挥,紧张有序、快速撤离实验室;在扑灭明火演练中,专业消防人员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流程,组织了部分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课教师以及学生进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的操作演练。

演练结束后,师生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消防技能,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

(撰稿:李奇;摄影:王孝齐;审核:隗玮)